2014年10月13日 星期一

The Mira ♡ 。. 國金軒 。.♡ 驚豔又驚心的一夜


對國金軒並不陌生,因為身邊的朋友們都有到訪過
而最近換上了新菜式,受邀到訪跟大家一起來嚐嚐新
它為米芝蓮推介,菜式跟環境都一定有過人之處吧


時尚又帶點中式的裝潢,重點是空間感很好
不會覺得很吵雜或者是很擠的感覺,而我們就被安排坐在房間裡
放聲的聊天也不怕打擾到別人嘛!!


換上新的菜式,初次到訪對每道菜都感興趣
可恨的是胃納不夠大嘛~ 最近朋友們都問我說食量為什麼變少了
其實並沒有啦,只是剛入秋的時候常常會很容易感到餓...擔心又會長肉,只好控制控制啊



桌上的醬料,我喜歡那櫻花蝦XO醬 帶獨特的香氣,希望日後能夠買到啊
那樣配麵食 或者是 炒飯也不錯啊,平常都愛自己做做看,但加入櫻花蝦真的沒想過



餐前小食~ 之前在朋友那邊有看過這樣子
所以大概記得他的形容,之不過換成自己吃...感覺又不一樣啦
入口微冰涼的很清爽,明明是冬瓜來著但有種錯覺在喝果汁吃水果



沒想到第一道就是我會喜歡的,牛油果焗阿拉斯加蟹肉﹝HKD$128 / 每位﹞
在半顆牛油果上有鮮嫩甜美的蟹肉,一絲絲的混著香甜滑滑的醬汁
原來牛油果除了可以用來做沙律跟配麵包外,這樣做也好吃...想要學著做給心愛的吃


火龍臥雪﹝HKD$298 / 每位﹞ 是個很酷的名字,其實它是蛋白西班牙紅蝦來著
這麼大隻的紅蝦還是初次看到,炸得酥脆而不油膩 蝦肉還非常扎實爽彈
墊著那雪白而嫩滑的蛋白,在濃郁及清淡中取得適中的平衡,很不錯唷



花膠瑤柱燉北菰﹝HKD$268 / 每位﹞滋潤的湯水哪有人會不喜歡呢?!
而且它加入了花膠,那閃閃動人的膠原蛋白正跟我招手耶~
燉的湯品來得更清澈,油份不多,好喜歡



紅酒燴牛尾﹝HKD$288﹞是道很好下飯的菜式,吃到後來都忍不住要點一碗飯來配呢
濃稠甜美的醬汁都掛滿在牛尾上,最愛它Q彈微黏的外皮 豐富的膠原蛋白啊
肉質軟嫩而不柴,吃到最後一點也不剩



翡翠珍菌炒法國乳鴿甫﹝HKD$568﹞吃起來不像乳鴿肉耶
可能因為它的質感味道都有點像內臟般,做法也太奇妙吧
配著蔬菜同炒很惹味~



鹽燒馬友﹝HKD$480﹞要提前24小時預訂好的唷,做成心型的樣子
一上桌女生們就要尖叫起來了,也太有心思了吧~ 淡淡的鹹味烤得酥酥脆脆而不會很乾
單吃 / 配著薑絲 /  沾些醬汁同吃...3種不同的吃法,我都喜歡



蝦籽薑蔥花膠絲撈粗麵﹝HKD$288﹞謝謝服務生為我們分好了,我才記得要拍照啊
像座小山的模樣很可愛,適量的蔥花薑絲來提味,保留著爽脆度讓乾爽彈牙的麵條更添層次
而且看到那切得粗粗的花膠更過癮啊,腍滑又滋潤的



拍照拍到這邊來,相機螢幕黑掉了
不知道什麼原因 拍不動,重開機也沒用...快把我嚇哭嘛
快門只會不停的發出卡卡聲,好害怕啊


甜牙齒的我們把餐牌上的甜點全都點來吃吃看~ 不過相機在此刻已經拍不到照片了
只好用手機來暫替一下,請多多原諒質素不佳啊!!當中國金三式美點﹝HKD$58﹞可以滿足到甜點控喔
裡面有酸甜偏酸的野莓果凍、香酥貴氣的焗燕窩蛋撻 及 軟Q的千層拉椰糕~
另外滋補的新彊棗皇糕﹝HKD$58/4件﹞也不錯吃



衝回家瘋狂的找保用證跟單據,幸好有找到了
後來檢查過後...發現問題不大只是快門卡住,心也定下來了~!
而且已經報備好,不會給人鬧我笨手笨腳 粗心大意就好


  國金軒
尖沙咀彌敦道118號The Mira 3樓
電話 : +852 2315 5222

10 則留言:

  1. 呢D咪就係睇到人流哂口水嘅美食囉,不過咁名貴嘅菜色,我諗都唔敢諗呀,哈哈!

    相機整番好味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反好啦,係快門卡住左
      傻瓜唔名貴呀,你反黎都可以同我去食呀 =]

      刪除
  2. 愛心馬友很可愛呢~~
    乳鴿甫是不是比較少見得到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乳鴿甫真的不算常見呀,但味道真的蠻特別
      愛心馬友一上桌我地邊尖叫邊影相呢 ^^

      刪除
  3. 果然係驚豔又驚心呀!!! :p
    好在依家都冇哂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菜式係驚豔,而相機冇啦啦有事就真係驚心
      E家咩事都冇LU...仲可以更好用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