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榮華冰室 ♥ 讓時間停頓 ♥ 遠離煩囂的好地方


終於再次執起鍵盤來敲文,要記錄的是最後的暑假時光
決定不留在家裡浪費掉,跑到未曾踏足過的地方
也讓我們發現到這夏天的合照並不多~


不過,就算你跟我也一樣住在這邊附近
也不曾發現到這地方 或 根本不知道這有最純樸的店家
因為它不在大街上,不熟這邊的會迷路也不奇怪,我們都需要問路啦
那時候看到的貓咪  都很黏耶


內用的座位不多,大概就只有5組卡位吧
所以也很常坐滿啦,不過吃美食值得耐心等候嘛
這陳年的畫報有看過嗎?!



老舊的木桌椅每張都有它的歷史,仿佛在跟我細說它的故事
幸好有拉著你陪我到訪,讓我們都沒錯過到這隱世的店家




盯到餐牌上有雞翼尖,老妹就說要一份,還是最後一份喔!
我們都是邊吃邊加點的,先各選了想吃的東西
在我還在拍照時,那小孩已等不切了



這小吃不管是哪個做法都深得我們兩姐妹的歡心,但媽媽常厭它沒肉吃
滷得入味又不會過於軟爛,帶微鹹鮮的味道不死鹹的!
在畫板上找到它的價格...我有看但沒懂的意思



我最愛吃的西多,從小到大的下午茶都是它
只是這幾年貪心了會常常轉換口味,切成9小份 淋上偏甜的練乳
炸得香酥帶微微蛋香,這甜膩度是幸福的負擔



肉丁炒烏冬就這麼平凡的餐點,在裡頭只要加了數根青菜就添了層次
爽爽脆脆又清甜的味道,讓粉粉的質感跟微辛的口味變得不再單調也不悶
除了大餐外,我也愛吃到最簡單而用心的料理!



凍奶茶是必點的,只可惜茶味淡薄 奶味也缺
反而大檸樂卻很好喝,杯子裡有整顆檸檬在 超值耶
連平常最反對我點可樂來喝的妹妹也跟我分享~



這不是花大錢就能吃到的味道,希望這裡能夠保留下來
因為它還是個簡單單純的地方,有著濃厚的人情味
走進來 步調慢了,心情也輕鬆愉快起來!很開心還能找到這地方
你離開了十多天,想念不捨的心終於能平靜下來


榮華冰室
油塘茶果嶺大街106號A
營業時間 星期1-日 : 07:00 ~ 17:00

15 則留言:

  1. 我還以為係澳門耶香港竟然還有咁懷舊嘅冰室

    回覆刪除
  2. 超級勁懷舊喎! 去冰室食西多真係最有feel嘅選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連肺勞都係睇電視先知道係咩黎 ==''
      係呀,不過得我識欣賞!!妹覺得甜左DD

      刪除
  3. 我真係最鍾意食雞翼尖
    有時發掘一D新地方,去影下相都幾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果度好近屋企,不過真係唔知有個咁既地方
      你新年反黎我地再去其他地方尋寶

      刪除
  4. 去親香港我最鍾意揾呢d小食店,真係見少買少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而且食物好簡單但就真係不花巧的好味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