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 星期四

中環 ❀ Zafran ❀ 精彩驚喜一道接一道


這晚走進叢林中用餐?? 不不不,那是古堡嗎?!
其實裡頭別有洞天喔~ 來...快跟我走啦
帶大家進去看看嚕



一行人坐在開放式廚房前用餐,看著廚師團隊們忙東忙西的
同時也看到每道菜式的製作過程實在讓人垂涎嘛,這樣的互動也蠻不錯喲
由頭盤到甜點共有6個章節,聽說每位大概 HKD$1000,但餐後覺得非常值得
也謝謝朋友的邀請及安排~ 讓我吃到這般用心精美的餐點


 1st Act: Los Aperitivos 在享用的過程中,我們都不知道接下來會吃些什麼,很神秘的樣子呢
Water - Melon - Sangria 本以為就單純的是西瓜啊,但事情那有這麼簡單啦
西瓜 與 蜜瓜 分別泡過紅、白Sangria再以冰鎮的方式上桌


Olives, Anchovies and Vermouth 整顆橄欖中加入了鯷魚與酒來點綴
很自然橄欖味當然會最為明顯突出啦,我本身就不喜歡吃橄欖的
所以...所以很難評嘛~


最好玩有趣的必定是 Pistachio, Foie Gras and Mango Lollipops 看來就像是糖果般
柔滑的鵝肝沾上芒果與開心果碎,意想不到的美味也很搭


  2nd Act: Las Verduras Red Prawn Carpaccio, Ajoblanco, Apple and Pine Nuts
這道的印象一定最為深刻,剔透中帶粉嫩的櫻桃紅色,其實這是紅蝦來的啦
濃甜的鮮味混著清甜的蘋果碎碎,還有香脆的果仁,層次也豐富


Cucumber, King Crab, Sour Cream and Capers 像毛毛蟲的,一卷疊一卷
清新薄薄的青瓜片 卷著 鮮甜的蟹肉及酸忌廉,清新不膩是個不錯的頭盤


Lobster, Ox heart Tomato, Beetroot Gazpacho and fresh Almond
這道是清爽的番茄凍湯,在炎炎夏日裡我更愛喝冰涼的凍湯
番茄味道很濃香清甜,而且湯裡的龍蝦肉爽彈鮮味



  3rd Act: La Matanza 豐富的小吃部份,好像吃不完一樣很棒耶
這裡包括 Homemade "Chorizo" 算是小辣的刺激一下食慾,香腸沾上辣油
很醒胃,再用附上的麵包沾辣汁吃,一口接一口的停不了


Iberico Bellota Ham-Mushroom , Porcini and Spinach Croquettes
可愛的小丸子,這裡是兩款口味來的喔~ 不過到這刻我卻忘了自己偏愛那一款了
只記得油份不多,兩者都很可口酥脆


剛開始的時候我就在想這款 Padron Peppers 真的是我們要吃的嗎??!
因為我對炸青辣椒並不喜愛啊,但沒想到炸過後的青辣椒微甜更不油不膩

  4th Act: La Mar... Bacalao 是兩款濃甜鮮味的菜
先來的是 Octopus, Sea Urchin, Spinach smoked paprika potato 做成小漢堡的模樣
精緻又可愛的,質感很彈牙綿綿的不韌


另外一款是 Cod Fish, kokotxas, clams in Basque style "salsa verde" , organic asparagus
說實話...這道我並沒有很喜歡,本來肥厚肉嫩的蜆肉 是很不錯的
而鱈魚柳也嫩嫩滑溜的,只是整體配搭在一起鹹度就偏高了


  5th Act: La Tierra 的主菜是 Spanish "Churra" air dried Beef Tenderloin
吃到這裡已經十二分飽了,平時食量很大的我在這裡也被卡住~
但仍是喜歡它外焦脆內鬆軟,牛肉吃起來帶微微焦香好誘人




 6th Act: La Fiesta 來到最期待的甜點嚕,一共有三款
好讓甜牙齒來過過癮,左方的是 Mojito and White Peach 本是清爽微甜的但加入酒後又變得不一樣
中間是 Torrija and Orange 像茶餐廳的西多士般,但甜度來得更溫和,綿密沙沙的質感~ 我喜歡
右方是 Coffee, Chocolate and Baileys 的精緻巧克力,酒香來得更強!很滿足耶



整個過程我們邊吃廚師們為我們現做的,流程相當有效率而緊接著
看得出餐前的準備也不少,讓過程來得更快捷便利
臉上掛著滿足的微笑回家去~


  Zafran
中環雲咸街43-55號地庫
電話 : +852 2116 8855
官網 : http://www.zafran.com.hk/

8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