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5日 星期二

中環 ★ Mott 32 卅二公館 ★ 四美到銀行飲茶去


我們四個分別在不同的時候認識,但生日就在7.8月份
也未免太巧了吧,來這邊其實是我提議了,挑了午間時到訪
價格也比較親民可接受啊,餐廳位於中環 渣打銀行大廈的地下層內



在門口有個低調的牌但並不起眼,準備進銀行用餐....感覺怎麼怪怪的
看到它的櫃台就知道沒走錯了,細心的服務生帶我走進紙醉金迷的環境裡
裡頭有很多間包廂,各有獨特的風格


走進來後就好像遇見大明星般,拍個沒停似的
每個角落都很華麗別緻,牆上立體的花朵烏兒
很喜歡這裡的設計


抵達時差不多12點左右,到後來整家餐廳全都坐滿
來這裡的除了附近的上班族外,還有不少旅客呢



茗茶分有3種,價格由HKD$25 起跳
我們選的是 鐵觀音﹝HKD$25/位﹞淡淡的味道,反正就不會很特別啊
其實在這價位中,還有 人參烏龍、白玉牡丹、貢菊花 與 小龍珠花茶 這幾款比較的特別選擇喔


那時候Yan請公關幫忙訂位,每位都奉送一杯 Cocktail 飲料
不好酒品的我,每款都淺嚐過就夠了,但每杯的賣相也美得驚豔啊
餘下來的全都交給車媽媽喝,還沒離開已經有人喝到面紅紅了


蜜汁頂級西班牙黑毛豬叉燒 ﹝HKD$295﹞據說是每天限量的
難得來到就豪爽一點,點了頂級的這款~ 到後來跟朋友聊起來,他跟我說這個是必點的
沒吃到的話會後悔啦,香甜的蜜味打從上桌後就引得我們口水都快要掉下來


鬆化軟腍的肉質,入口後瞬間化開的蜜味與肉香
一整個俘虜了我心,它肥美中卻不膩口,是清爽又美味的
對著好朋友...不客氣的吃了4-5件,超滿足~呵呵


一般的點心都是3件的,貼心的服務生有提醒到我們,同時我們也決定把喜歡吃的 / 想試的都加添到4件
就像是這款 鱈魚豆苗餃 ﹝HKD$75/3件﹞外皮透出鮮嫩的碧綠色,但外皮來得比較厚實
而內裡只吃到碎碎屑屑的豆苗影響了口感之餘,說好的鱈魚也失蹤了


說真的...這頓午餐不知道是我沒睡飽還是怎樣,拍起來的照片就是很醜耶
蟹肉魚子醬小籠包 ﹝HKD$95/4件﹞ 小籠包的頂端有高貴的魚子醬作點綴,傻傻的我一夾 魚子醬就跑掉
應該是不甘心讓我吃掉吧,外皮還是偏厚,幸虧肉餡鮮味 還富肉汁


這個 水晶蝦餃皇 ﹝HKD$65/4隻﹞ 可以直接跳過,雖然是吃到爽彈的蝦子
但缺鮮味,外皮還是依舊的...厚....厚...厚


很喜歡吃酥皮做的點心,接下來的是 澳洲和牛千絲酥 ﹝HKD$70﹞
酥皮做得很薄,輕輕咬下盡是嫩滑濃香的和牛餡


翻開餐牌我就一直盯著 雞肉鮮蝦芋角 ﹝HKD$55﹞看,因為喜歡吃芋泥啊,炸得酥脆卻不膩口
細滑的芋泥 包著 爽爽的蝦子 跟 嫩滑的雞肉,層次豐富也很可口


看起來像是雪山的 脆皮奶皇包 ﹝HKD$55﹞包子是挺鬆軟的但吃不出脆皮的存在
包著我愛的奶皇,本應是我的最愛,但它的印象卻一樣不深刻,輕輕飄過


意外好吃的 生煎韮菜粿 ﹝HKD$55﹞煎得脆脆的底部
先跳過外皮不再重複多說,喜歡爽脆切得粗粗的韮菜
香氣十足,層次也很不錯


脆皮鮮蝦腸粉 ﹝HKD$80﹞ 這個跟上回在 8 吃到的春風得意腸很像,但我偏愛後者
其實這個也不差啦,滑嘟嘟薄薄的外皮 包著 炸過的米紙 捲著爽彈的蝦仁
附上的是醬油,如果是喼汁的話 效果可能會更完美

後方是 鮮椰絲甜薄礃 ﹝HKD$55﹞份量很少耶,都不過癮啊
甜度並不高,爽爽的椰絲 搭著軟糯的外皮吃頗滋味


甜點的時間到了,選擇卻不多!~豪氣的把4款口味的雪糕都點來作結﹝HKD$45/球﹞
有辛香的薑味、濃香的黑芝麻、甜膩的荔枝雪葩、像奶茶般的桂花烏龍茶
4種口味都很特別,但都患了嚴重偏甜的病,甜得把味道都快蓋過



扣掉Cocktails後,每個人花費HKD$3XX多
是最近幾次高品質飲茶中消費最高的,但在此價位還有不少進步的空間呢
印象並不會讓人很深刻,不過難得好友Oli在上班時間能跟我們吃午飯已經很開心啦


 卅二公館 Mott 32
中環德輔道中4-4A號渣打銀行大廈地庫
電話 : +852 2885 8688
官網 : http://www.mott32.com/zh/home/

16 則留言:

  1. 回覆
    1. 真係好正,超回味
      其他就..嘿嘿

      刪除
  2. 叉燒我至愛,好吸引呀

    回覆刪除
  3. 雪糕都幾貴,好似叫义燒抵D,豈碼好食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貴但係可惜地得個甜字,個义燒真係最好食的

      刪除
  4. 回覆
    1. e家yan反左黎可以再約呀=]

      刪除
    2. 幾時呀? 可以再訪Angelina啦!! XD

      刪除
  5. 算是高消費,佈置看不出是食中餐。

    回覆刪除
  6. 冇諗過銀行既地下層都有好野食BO

    回覆刪除
  7. 你們又來吃好野呢, 閉關一段日子, 我都脫晒節了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會呀唔會呀^^ 黎緊我地就見面了
      其實....我覺得唔算太好食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