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 星期一

中環 ✧ 霸王川莊 ✧ 黃雨下的辣辣聚


每次我們的辣聚地點都不同,真的要謝謝朋友的用心
讓我們嚐到更多,這禮拜中更期待著這天來臨
突如其來的雨水讓每天出門都變得很狼狽,超討厭的


一行七人被安排坐在包廂裡,很好奇會有低銷的嗎??!
原來是以當晚人數最多的客人作安排,來得更隱私可以放聲聊天嚕
而餐廳的環境也都很美,仿如走進水族館般


餐前小吃方面超豐富的,有嚇到我喔~
除了青瓜外,其他的都很出色!!印象最深刻的是蠶豆跟豆乾
可以續盤嗎??是個好的開始



每位都是喝 八寶茶﹝每人茶資HKD$18﹞料很豐富
菊花香氣來得更突出,友人就覺得帶陳皮的甘香
這樣看來每杯的份量好像都不一樣呢



家常脆鱔﹝HKD$128﹞香甜不黏牙,鱔味濃香
作為前菜頗不錯,之不過老妹不愛這滋味



我最愛的 蒜泥白肉卷香蔬﹝HKD$98﹞要上桌嚕!!
豪氣不顧儀態的一口吃掉,卷著的香蔬有香菜、蔥段等
配著細滑濃香的蒜泥吃,本是不錯...只可惜醬汁偏甜



聽說這裡的 老四川燈影牛肉﹝HKD$108﹞ 比雲陽更好吃
一定要點來品嚐看看,薄得透光的牛肉下層放了顆小燈,讓賣相更好看
每塊牛肉都很大片,但略厚了些,油感也偏重



羶香濃濃的 八旗孜然羊圓蹄﹝HKD$188﹞ 拍照過後拜託服務生幫我們切開
炸得很香酥,羊肉嫩嫩的帶著的羶香沒想像中那麼強,這樣的很容易入口
其實我更欣賞那一旁的配料~



成都水煮桂花魚﹝HKD$258﹞辣度並沒有很強,麻痺感來得更誇張
這個不是辣到嗆,而是麻痺到不舒服,可幸的是魚肉帶點厚度肉質很滑嫩
覺得裡面的薯粉太少,決定加點﹝HKD$38﹞不過吃得出來分別有差喔,追加的較韌也黏黏的



創意之作 ~ 茶香雞鴨戀﹝HKD$145﹞一件裡上層是鴨肉,下層是雞肉
兩者夾在一起,但又吃不出來茶燻後的氣味,只吃到乾乾柴柴的東西疊在一起
同時也缺鮮味....這到底搞什麼啊!!



每次必點的除了有我愛的蒜泥白肉,還有乾煸四季豆﹝HKD$118﹞
中間來點蔬菜平衡一下嚕,軟腍中不失微爽脆感,香酥帶肉的鮮香
最後由我跟老妹來清碟,呵呵



最晚上桌的是 紅油龍抽手﹝HKD$68﹞很廣東式嘛
吃起來像雲吞,外皮的鹼水味也偏重,醬汁的調味也死鹹



在數款甜點中,唯一想吃的是 拔絲蘋果﹝HKD$78﹞有專人為我們桌邊服務
看來做法也對辦,成品做得香甜外脆內爽的,再追加 拔絲香蕉﹝HKD$78﹞就很敗筆
選了過份完熟的香蕉去做,外皮也煮至過焦帶苦味,不完美的結果



這年我更吃得辣外,還開始變得挑剔會懂分辨了
同時也令老妹都愛上辣,一個禮拜吃了2餐有夠瘋狂
也希望在妹妹回去前再跟朋友們吃吃辣!!


  霸王川莊
中環威靈頓街2號M88 7樓
電話 : +852 2521 6699


14 則留言:

  1. 對蠶豆同拔絲有興趣,其他冇呢2個咁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菜款款都唔辣做得好食,拔絲得蘋果好食

      刪除
  2. 回覆
    1. E間唔係好辣,其實做川菜的地方都有好多唔辣的菜式嫁

      刪除
  3. 回覆
    1. 反而我妹覺得脆鱔唔好食,佢中意食蒸同湯的
      覺得炸的好奇怪,我就OK

      刪除
    2. 我鐘意呢個鱔夠脆,但唔太鐘意呢個味

      刪除
    3. 我都唔記得咩味了,尋日食左款菜式既味道同佢好似的

      刪除
  4. 不過當晚坐得頗舒適~食物還可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係坐得舒服同冇外面咁凍
      好好彩咁都BOOK到

      刪除
  5. 冇諗過乾煸四季豆可以咁好味
    期待下一次再吃辣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個月的事啦,今次的我都覺得唔錯
      不過係乾左少少嫁,但我中意食肉鬆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