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日 星期五

澳門 . 葡京酒店 │ 葡國餐廳 Guincho a Galera 葡菜Fine Dining


小旅行的心情讓我都快忘記在這城市待了多久,轉個角度去看有著不一樣的體會
這晚就在 葡京酒店 裡享用葡國菜,每次走在葡京酒店都有種迷宮的感覺
傻傻分不清方向,不知道大家也會這樣嗎?! 



餐廳的中文名字就叫『葡國餐廳』是葡萄牙著名米其林星級餐廳 Fortaleza do Guincho的首家海外分店
跟一般的葡萄牙菜不一樣,這裡走的是 Fine-dining 菜式都偏精緻1些,典雅的餐廳裝潢 從門口走進來
它的海鮮及那面酒牆真讓我驚呼啊~ 酒庫珍藏超多超廣,在包廂裡整面牆都是酒來的啊



有3款麵包 是香蕉口味的軟包 微鹹香的葡國腸包 與 啤酒小包子
特別喜歡它們家的特色牛油 這次嚐到的是香蕉牛油,帶淡啡色的牛油裡有絲絲果肉
抹在香蕉軟包上 那香甜的味道更濃更香 吃得更滋味啊,為了牛油連接吃了三塊麵包



招待的開胃小點 有溫的薄荷湯 烤得邪惡的葡國腸伴起士 酸溜的橄欖
三款都帶有驚喜 而作為小點有醒胃唷~ 



像顆小盆栽的 香草醃鮑魚伴海鮮配時蔬及香菜蓉﹝MOP$225﹞酥脆的撻皮包裹著海鮮們
它的吃法很特別 是要配著撻皮同吃,所以請服務生來為我們分割開~ 入口微冰涼的前菜
搭著多種海產的鮮味,爽彈的鮑魚有煙燻過的香氣,讓我一件連著一件吃



特式焗釀蟹蓋﹝MOP$230﹞這邊主打葡國菜,不過當中也有少量澳葡菜啦~
佈滿脆脆的鮮蟹殼 用叉子輕輕挖下去 滿是鮮味的蟹肉,絲絲蟹肉中混著起士的香氣
襯以清新的蔬菜沙律 味道很不錯,是個清爽醒胃的前菜!同時也令人期待著餐點的到來



前:蟹肉南瓜湯配自家製芝士﹝MOP$150﹞金黃帶香甜味道的南瓜湯是我的最愛
南瓜有著豐富的纖維 同時也很飽足,湯品打得很細綿帶自然的甜味 襯以蟹肉有點晴的感覺

後:葡式青菜湯配葡式肉腸﹝MOP$80﹞雪白的湯頭裡有切成幼細的菜絲,以青菜的甜味作主導
伴著鹹香有致的葡式肉腸吃 更添了份油香 煎至微脆入口偏扎實多咀嚼幾下 那油香就竄到咀巴裡



以手工鍋作容器的 葡式燴海鮮鍋﹝MOP$780﹞先請服務生為我們放到盤子上,因為擔心笨手笨腳的自己會弄花啊
如此真材實料的海鮮鍋只賣這價格,當下心想到底是否算錯錢啦,實在超值啊~ 如果要在外吃到如此豐富的海鮮料絕對不行啦
只算上頭那隻肥美的龍蝦肉 比虎蝦還要巨型的蝦子 嫩滑的鱸魚就覺得很誇張啦!

海鮮們仍維持鮮味多汁 每樣的熟度都來得剛好 還飽有鮮甜的湯汁~
需要用刀叉來切的龍蝦還是初次啊,微扎實爽彈帶脆的肉質 濃甜的鮮味在咀裡慢慢化開
另外大蛤蜊的微鹹香來增添鹹度,那湯汁很清澈甜潤



鐵板非洲雞配粟米餅及雜菜﹝MOP$290﹞這個也是澳葡菜之一,鐵板的菜式有誰不愛吃呢~
看著滋滋作響的鐵板淋上醬汁 那香氣撲鼻而來,雞肉不失該有的嫩滑度 同時也帶有香料的味道
後方有著美美烙印的玉米餅引起我的注意,它做得很扎實綿密 是個超飽足的配菜



吃到這裡已經9分飽了,壓軸上桌的是 特式焗鴨飯配鴨血汁﹝MOP$545﹞說是鴨血汁是不是帶點恐怖啊?
它是用多隻鴨件 鴨殼去熬煮出來的精華所在,淋在帶鮮嫩淡粉紅色的鴨胸肉上 那股鴨肉的味道更濃郁

一般吃鴨胸肉都會帶點脂肪吃起來會過份的油潤~ 但它不會耶,可以看得出來它的脂肪量很低 肉味濃鮮
我跟好友最最最喜歡鴨皮的部份 做得清脆不膩口!後方的鴨飯乾爽 同時有酥脆的鴨片配著吃



奶油烤柑橘伴橘子雪葩﹝MOP$120﹞現點現烤的熱甜點 千層般化開的酥皮帶淡淡的牛油香氣
香濃之餘帶邪惡感 但我實在很愛吃酥皮甜點,上頭有微焦的柑橘清甜多汁且不酸 一旁的橘子雪葩很清爽
剛好在餐後 清新一下我的味蕾,雪葩微微的酸味不過甜 橘子味道也突出



啤酒味奶油軟包伴燴梨及啤酒味雪糕﹝MOP$180﹞燴過的梨子 爽脆中帶獨特的香氣
配一旁的啤酒味奶油軟包 面層烤得焦脆微苦很清脆搭著鬆軟的麵包吃頗不錯
而特別的啤酒冰淇淋 淡黃的色澤 細綿的質感  帶淡淡的麥香氣息,香而不醉~



飽餐後 餐茶我忘記拍了,配上的是焦糖醬實在特別啊~ 在焦糖的香氣卻不過於甜膩
這頓的餐點都很合我們的口味 留下極佳的印象,吃飽飽嚕 當然要直奔回房間去享受那些奢華設備



 葡國餐廳 Guincho a Galera
電話:+853  8803 7676
地址:葡京酒店西座三樓
網站:http://www.hotelisboa.com/dining-guincho_a_galera-zh_hk
餐牌:http://www.hotelisboa.com/hlweb/menu/guincho.pdf


6 則留言:

  1. 葡菜fine dining 好正呀!唔知點解,我硬係覺得甜品應該加個葡撻至完滿,hehe! XD

    回覆刪除
  2. 未試過葡菜fine dining,好吸引喎,與法國菜的賣相同樣精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我都估唔到
      而且用料實在

      刪除
  3. 回覆
    1. 我睇中不少東西帶你去吃
      什麼時候回來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