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8日 星期二

[ 吃在上海 ] 外灘茂悅大酒店 Hyatt on the Bund 新大陸 ✾ 濃油赤醬本幫菜


大家都說我瘦,其實比以前已經變得更容易吸收了~ 也喜歡這樣的自己
大口吃美食的同時也努力做運動來平衡,也讓肌膚變更美!要是敏感的體質也能改善就好
說回來!在上海吃過那麼多頓後,最喜歡就是這裡。原因就讓大家看看吧


這頓菜的份量比一般的來得多,而文章中的價格我是按餐牌上的來標
其實也應該不會差很多吧,平日的中午餐廳都客滿呢~ 可看得出來大家有多喜歡嚕
滿滿的果木堆積在廚房裡 喜歡這巨型的烤爐,靠近點的話還聞到果木的香氣




江南脆鱔  ﹝RMB¥68﹞  是我很喜歡的小吃之一,每條脆鱔比一般來得長1些
酥脆微黏牙但味道跟印象中的不同,它的酸味不足 很空虛的感覺



千展野菜卷  ﹝RMB¥48﹞  做得精緻的素菜,用百頁卷著薺菜 味道很清淡
需要沾著醬汁來吃,看似簡單的菜式但笨手笨腳的我也沒把它夾散耶



新大陸招牌石鍋鱈魚  ﹝RMB¥268﹞  這是店裡的招牌菜,石鍋料理總教人迷戀它的香氣
滋滋作響的熱鍋裝著肥美肉厚的鱈魚肉塊,喜歡這魚的嫩滑度與油香!在濃油赤醬下魚味較淺
但不失它的嫩滑度 儘管會吃得過飽,我還是啃了兩大件呢



宋嫂魚羹  ﹝RMB¥68/位﹞  看似清淡的湯頭,喝起來它的味道卻有點像酸辣湯的感覺
料也豐富實在,有嫩滑的小黃魚絲 爽脆的筍絲 嫩滑帶嚼勁的冬菇絲,層次很豐富
它的辣是溫和不嗆胡椒香 而酸味也很自然討喜~ 重點是它令我很飽足啊



吃到差不多,廚師突然出現在我身後耶~ 原來是為我們準備的老北京果木烤鴨  ﹝RMB¥298/1隻﹞
廚師看見我們要拍照還臉帶尷尬的呢,應該是平常不會有那麼多人拍吧!!在上海有好幾家Hyatt但吃烤鴨的咧
就只在這裡獨有囉,它也有第1鴨的美譽!!好厲害的感覺啊~ 



金黃的鴨皮 嫩滑的鴨肉 帶皮的鴨肉!~ 因為有去過滿堂彩的關係,對這吃法並不稀奇
同時也很愛啦,油亮油亮的鴨皮單沾著砂糖吃 它的油香慢慢滲出來很香甜好吃!超喜歡
不知道是用料的關係 還是什麼,總覺得它的品質很優喔~ 那薄皮有點像台式潤餅的質感




金牌扣肉  ﹝RMB¥198﹞  像金字塔的賣相,每層五花肉的厚度都相若堆疊起來還真考功夫嘛
是心機貨來著,也讓我們大家都捨不得下手去把它切開啊!配著貝殼造型的南瓜餅吃
五花肉的油脂飽滿而不膩,肥QQ肉做得入口即化,再加上爽脆的菇菌吃!




招牌鍋貼  ﹝RMB¥88/6件﹞  這個我在澳門的滿堂彩餐廳也有嚐過,喜歡它們同樣煎得金黃酥脆
如細絲的網子把鍋貼們相連在一起,略厚的外皮包裹著鮮味肉餡! 吃得超飽不走走不行啦



五糧液炒豆苗  ﹝RMB¥88﹞ 加入酒來做菜也不稀奇,但用五糧液來炒菜...味道又會如何呢?!
其實酒精已揮發得差不多,只留下丁點酒香~ 配搭爽脆鮮嫩的豆苗,還不錯吃 ((但我有些許醉意啊



酒釀小丸子 ﹝RMB¥68﹞ 特別要求想要吃的甜湯,它的酒釀味來得較淺
每顆丸子的外皮很軟滑不過厚,包裹著濃郁不油的芝麻內餡!還附上顆炸芝麻球



新大陸甜點拼盤 ﹝RMB¥118﹞ 喜歡吃甜的可以點拼盤喔,裡面包含了餐牌上大部份的甜點
可以一次滿足多個願望喔,淡雅的桂花拉糕 清甜的水果 酸咪咪的陳醋冰淇淋 清新不膩的鮮橙焦糖布丁
而且餐點上桌時還十分吸晴好拍唷! 在炎炎夏日看到這還真透心涼啊~ 



喜歡吃烤鴨的一定要來訪外灘茂悦喔,雖然每個地區的hyatt都有烤鴨
但我覺得風味不同啦,話說香港的那家好像還未到訪過呢~


 新大陸  XINDALU
地址:中國上海黄浦路199號 上海外灘茂悦大酒店 東樓1層
網站:http://www.hyattonthebund.cn/category/xindalu/homepage/


8 則留言:

  1. 呢餐幾好咁bor, 我想食鴨同鍋貼呢!

    回覆刪除
  2. Ophelia:
    ~你真係身型好好, 但好欣賞, 你肯食之餘, 又去做運動!! 唔係個個人有恆心做運動!
    ~我成日話, 返完工好攰, 都無做過運動!
    ~喜歡這些上海菜, 味味都好吃!! 我係中菜黎講, 遍愛食上海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俾個目標自己去練,每日咁樣加上去
      出身汗既感覺好爽嫁,我反而好似唔同菜系都OK
      冇特別的偏愛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