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香港 . 三聖│ 瘋狂任性 ❤ 想吃什麼就點什麼的海鮮大餐


愛吃海鮮如我‧‧‧什麼高膽固醇啊,通通都聽不到啦~
反正又不是常常吃,還記得以前在家時 一個禮拜裡媽咪都會煮1-2次海鮮給我跟老妹吃
在澳門要嘛我會煮 不就出去吃,但海鮮我只懂白灼啊!!趁著我跟好友的生日很近就提議去慶生嚕


先問了朋友三聖這邊有什麼推薦的店家,她說 "忠仔記"很不錯,價格也合理
從海邊走過來 第1家看見的就是它,也沒去別的地方比價了~ 看客人以它最多
從此可看得出它的人氣度啊,來來去去的人潮 有口碑也料鮮嘛



有時候的無所謂,也不能真的無所謂!!雙O看著海鮮問對方要吃什麼,大家都說看你啊
我們一直這樣下去還能吃飯的嗎?! 什麼都未買到耶,最後有男生來幫忙 挑選也特別快
買1買就這般大袋了,超重的~ 先不顧錢包了,興奮的吃了再說!哇哈哈



O也問朋友那家海鮮加工最對辦對味的,來到了 "南記" 雖然要坐在戶外用餐
但入夜後 天氣稍涼了不少,對我來說就還好~ 不知道兩位男士會否辛苦呢
價格都在這裡,服務生會拿我們剛買的海鮮料出來問要什麼配菜作法



女生喝汽水 男生喝啤酒~ 這款大瓶裝的1664不常見,價格也跟其他差不多
就選了它 夠冰夠凍就什麼都好喝,畢竟我們坐戶外嘛!! 來訪時明明大概只有6點多
餐廳內已客滿...有夠誇張,要是走慢半步 我們也沒有位置了



海鮮買太兇送的 蛤 選了簡單的油鹽水做法,這份量應該有三斤以上
肉不算肥厚但也爽甜沒砂子,貼心的店家還下了芽菜 芹段去提味



挑了隻大的龍蝦 ~ 想要兩吃,O說沒嚐過龍蝦刺身 那好吧!第一吃就是它嚕
晶瑩剔透的生龍蝦片 帶淡淡的粉紅色,可沾芥末醬油同吃 但我偏愛原味能吃出它的鮮甜度
雖然鮮甜度較淺 但肉質很爽脆,喜歡!! 有半隻做了上湯伊麵 微甜的上湯配鮮味的龍蝦肉很正點
它的伊麵做得乾爽不糊口,還是初次覺得伊麵是好吃的耶




大隻的椒鹽瀨尿蝦 每人剛好有一隻,原來O跟男伴一樣都只會吃不會剝
炸得剛好不過老 肉質扎實帶爽 不過這款是沒膏的,如果有的話會更爽
椒鹽香只掛在殼而不沾肉 幸好瀨尿蝦的肉夠甜



肥厚的鮑魚 選了果皮醬油蒸,有淡淡果皮香氣 剛好熟度的鮑魚肉很爽彈
要讚的是這邊上菜速度很快 一道接著一道,每樣海產都拿捏得好



花螺有小有大的 這隻是偏小,辣酒味道不會過強 慢慢地滲出來
難得是男伴接受得了啦,拿著竹籤1殼1殼挑出來吃!幸好是跟你們用餐,才不覺得尷尬狼狽



最後上桌居然會是它,不太美的賣相~ 是說一般不是會用殼來擺盤的嗎?!
但它豉椒味道夠濃夠香 而且大蟶子的肉很爽很甜!印象最為深刻
看似不多的份量,但我們四個都吃得很飽足....下次我還想吃黃金蝦和小象拔蚌



購買海鮮HKD$1550 及加工的費用HKD$664,人均花費五百多
也跟我們的預算差不多,重點是 很久沒吃海鮮吃得這般爽啦




謝謝友人陪我瘋狂,雖然這是頓沒蛋糕的慶生但換成難忘的記憶
其實這天還有件窩心的小事,我逛超市看到想吃的冰淇淋居然出現在友人家裡
了解我的 懂我的 謝謝你!!

9 則留言:

  1. 好開心的一餐呀, Happy Birthday! :)

    回覆刪除
  2. 窩心又美味的海鮮生日飯太正啦!!! 又,我都唔識剝殼,好在身邊有個刽殼高手代勞咋。;)

    Happy birthday!!!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海豚兒
      哈哈,大家身邊都有高手代勞^^

      刪除
  3. 生日快樂,我有一個願望,就是與妳年年一齊慶祝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問題呀,不過以後我地可能港澳來回咁慶祝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