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甜美寧波菜 @ 文鼎酒家


身邊的好友曾到過文鼎用餐,而我則是第一次來喔~
幾個人再聚在一起,最近常常見面真好!!



餐廳環境非常精緻典雅又吸引的,在這般中式的氛圍下用餐感覺更棒
窗上掛滿中國仕女圖,陳設傢俬都用上中式刺繡圖案,配上花鳥蟲魚的茶具很有心思




用上新鮮鯇魚做成的 脆皮燻魚 , 每件魚肉都有著令人滿足的厚度,而且還細心的把小骨去掉
吃起來更方便安心,魚肉鮮味嫩滑,外皮炸得香脆可口 ,醬汁香甜 我喜歡



早已聽聞 文鼎十八斬 了,賣相誘人而且是我喜歡的海鮮之一嘛~ 咦...原來是生蟹來的呢?!
這道菜採用寧波特產 - 梭子蟹,每隻大概14兩 至 一斤重,用多款酒生醃好後
再真空從寧波送到香港來~ 師傅用 18 刀切開蟹身,再加上用了 18 種材料的特製醬汁


橘紅色飽滿的蟹膏鮮艷動人,蟹肉晶瑩剔透,生吃一絲絲的蟹肉感覺很特別,質感軟綿
配以鮮甜中帶醋香微辣的醬汁很惹味,是道不錯的前菜



家鄉烤菜 小棠菜加入醬汁後以慢火來炆,小棠菜吸收了滿滿的醬汁
口感軟腍甜甜的,令小棠菜變得討喜,配菜還有爽脆的筍片 跟 滑滑的花菇片



火朣雲吞老鴨湯 奶白色的湯頭很濃厚,滋潤又美味
鴨肉嫩滑,鹹香的金華火腿,爽爽的筍乾,令湯更有層次
雲吞飽滿有甘香的肥肉



精美的包公牛小排,選用上乘的牛小排 加上十多種天然調味料去炆
肉質軟腍鬆化,醬汁較甜但可接受,帶著脂肪的牛小排更是完美




紅燒肉與粑齒蘿蔔 肥美的五花正向我招手耶!! 趕緊多拍幾張照片就開動啦
甜甜的醬汁滲進甜美的蘿蔔裡,蘿蔔清甜無渣~ 五花腩的脂肪做到入口即化的效果
但瘦肉的部份扎實了點,我這副婆婆牙咬不動啦



酒釀芥蘭 爽嫩清甜的芥蘭 配上店家自製的酒釀
讓芥蘭添有酒香甜味的,創意跟味道都滿意



桂花湯圓 用上個子較為大的寧波湯圓,外皮軟糯略厚,內餡是芝麻口味
桂花糖水很清味道比較淡,很大的對比




流沙奶皇包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名字,從小就很愛吃奶皇包
特別是油份充足 起沙沙口感的奶皇餡,這裡的都有做到呢



巨型的 東方之珠 是煎堆球來著,體積相當大,立馬拍了照片傳給愛吃煎堆的妹妹
拍完寫真後把煎堆剪成一塊塊,做得很薄又香脆同時帶點軟韌感,只是底部可能比較油了點




說著說著,又很期待要見面了
這晚也是過得很開心~ 回家已經敲好這篇文章存檔,今天發佈的


  文鼎酒家
灣仔大王東街21-23號地下至2樓

17 則留言:

  1. 文鼎十八斬><
    我又要食蟹

    回覆刪除
  2. 全部賣相都好吸引喎 呢間價錢都係都算偏貴呀?

    回覆刪除
  3. Ophelia:
    ~啲菜式整得好細心呀!!!
    ~巨型煎堆好特別呀!! 個名真改得特別, 叫東方之珠, 但又幾貼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呀,香港呀ma
      真係好大個呢,仲大過個頭

      刪除
  4. 我唔係蟹粉C, 不個文鼎十八斬咁出名,都好有興趣試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係寧波空運過黎的蟹呢,我果陣聽到都覺得好勁呀
      隻蟹用18刀黎斬好考功夫...唔知點做到嫁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