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

澳門 │ 裕家麵 ❀ 驚艷西班牙黑毛豬火腿冷麵 ❀ 高貴不貴的麵食


某次跟朋友吃飯的時候,他發覺到Andy的氣管不太好
就推薦這邊的中醫給他看看,同時友人C也說這有家厲害的麵食
主打西班牙黑毛豬 是高級麵店,碗碗近百元,但依然其門如市...到底是有什麼魔力呢


從門口看進來就被這兩隻西班牙火腿所吸引著
店家標榜絕無味精,而且短時間內開了3家分店
可以想像得到它有多人氣了!!



以前就有看到它的報導,只是地點不在這邊
我也懶得到氹仔去吃麵,直到朋友告訴我這裡也開了家就衝過來啦
反正每次看完中醫都要等1小時才能拿藥,就利用這時間吃東西嚕


蔥油蝦乾麵﹝MOP$80﹞像是拌麵的那種
據說採用了法國玫瑰蝦籽 日本蝦乾 蝦茸 及 生熟香蔥
佈滿滿的香蔥段啊,飄出誘人的香氣 及 辛香
有沒有看到上面那個蝦籽、那個蝦茸,真讓人流口水啊



拌著Q勁的麵條,那濃濃的蔥段香氣好惹味喲
鮮香 辛香 都在搶風頭呢,最後辛香比較厲害呢
吃下去就感受到那細膩的所在,打破腦想中那傳統中式麵食的感覺



西班牙火腿冷麵﹝MOP$68﹞中式的麵條也可以做冷麵的嗎
這款冷麵配上的是 24個月西班牙火腿,捲得好美唷~ 像顆小玫瑰似的
獨家特調的醬汁聽說是用上7種水果磨成的,微酸帶甜到底是什麼來的呢
麵條中還混著不少的火腿絲來增香提味呢!!



後來也有在中午時分到訪,供應著划算的午市特惠套餐
選擇也不少喔,一定會找到喜歡的~
有我愛吃的冷麵耶,價格比晚上便宜一點,還附有飲料呢



這天突然想吃 蒜泥白肉 ﹝MOP$38﹞肉片很鮮嫩甘香
混著蒜末蔥花的香氣 還有清爽的青瓜,略嫌醬汁不夠多及蒜味較淺



西班牙火腿冷麵﹝MOP$58 / 午市價格﹞
這次真的是撿到寶啦,剛巧24個月的西班牙火腿賣光光
只好拿36個月來充當~ 油份不多 卻咸香有致 非常回味呢



美國極品肥牛湯麵﹝MOP$48 / 午市價格﹞另外還有款清湯牛肉麵 用上和牛做配料感覺也很讚
牛肉還帶點粉嫩的色澤,如果不喜歡吃那麼生的話,可以多泡一陣子
肥牛片有著讓人滿足的厚度,油花分佈得剛好,吃起來很鮮嫩滑溜



這邊的麵條更是靈魂所在,以純手工搓成的麵糰再用機器切割
爽滑軟Q 掛湯力又強 比烏龍麵更扎實點的質感,厲害的是放在熱湯中多久都不會糊掉
不管是配那款材料都很搭,光是麵條已叫我迷戀上了



天氣變暖的那幾天,雖然你的氣管明顯舒緩了許多
但還是覺得要來覆診一下,而我嘛...當然跟著你來嚕
哇哈哈~ 說穿了還不是為了吃嗎?!


西班牙火腿冷麵﹝MOP$58 / 午市價格﹞變回用 24個月西班牙火腿了
賣相不及第一次吃到的美,但它的油花真的很甘香油潤!~百吃不膩的耶
而且每次來都猜它裡面到底是用什麼水果磨成的...是個很難的題目



裕家泡菜肉片湯麵﹝MOP$58 / 午市價格﹞是用店家自製的泡菜做配料
泡菜的辣度是慢慢滲出來的,剛開始並不強烈~肉片很軟柔
微酸微辣的湯頭很醒胃,麵條的份量感覺有特別多!吃得好撐啊



凍奶茶 隨餐附的,雖然茶味較為淡薄了些,但還是挺香醇好喝
鮮榨苦瓜蘋果汁﹝MOP$9 / 午市加購價﹞點這個的當下把他嚇呆了
沒想到我會那麼養生吧,平常加入苦瓜的飲料我都會推開,但這天意外的想喝
成品是淡淡的苦瓜味 以蘋果的甜為主導~



花費近百元吃碗麵,你問我值得嗎?
但以它的用心度 以及用料上面 絕對值得
我還要嚐嚐其他的麵食,再來滿足的N訪



 裕家麵
澳門柯高街12號全幢 ﹝雀仔園街市對面﹞


14 則留言:

  1. 中西式的感覺好特別啊
    看到都想要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回過來帶你去...反正附近有貓看

      刪除
  2. 又幾特別喎, 唔知會唔會黎香港開店呢?

    回覆刪除
  3. D麵身好似好得咁喎
    想讚下妳,妳真係一個好好的女友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邊係呢 >////<
      真係好得..我好中意佢夠爽又有un性

      刪除
  4. 呢個真係好想試啊,麻煩"腥"一份過嚟吖,嘻嘻!

    回覆刪除
  5. Ophelia:
    ~你友人, 這麼叻, 竟看得出andy 氣管不太好!!
    ~西班牙火腿+中式冷麵. 配塔好新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邊食飯邊咳唔停呀佢
      轉天氣就氣管唔好....每年如事
      新穎得黎又好好食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