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 星期一

【 期間限定 】 澳門美高梅酒店✧ 金殿堂貴賓廳 ✧ 正宗魯菜宴


魯菜,又稱「山東菜」,是中國最早的地方風味菜
也是中國著名的菜系之一,在香港並不常吃得到~
而最近 澳門美高梅 就請來 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 屈浩師傅 聯同酒店金殿堂中菜廳 共同打造這限定的魯系盛宴



我也有幸獲邀到訪來品嚐品嚐喔
推廣日期為 2014 年 9 月 11 至 18 日



茄子泥鮮香魚籽 從外觀看它不像茄子嘛,軟綿的質感再加添魚籽來提鮮

帶微辛辣的 麻辣牛肉 ,牛肉切成條狀 吃起來有點肉乾般的感覺
從肉間慢慢滲透出辣香肉汁,不需要多花時間去咀嚼,軟柔而不柴

透亮的 流亭豬蹄 ,滑嘟嘟的質感帶豚肉的鮮香

老家鹹菜酥鯽魚 炸過的魚肉再用醬油去燜,肉質細嫩
中間帶有魚骨,輕輕用筷子一撥就能分開,因有鹹菜來提味帶微鹹的



饊子燴烏魚蛋湯 以魯菜中著名的「清湯」加入烏魚蛋烹調而成
湯頭看起來很清澈,但製作過程卻非常的繁複 是心機貨來著
微鹹鮮中帶微辣微酸的,很清爽醒胃



蔥燒海參 蔥香整個融入在海參裡,每口都吃得到蔥的甜味
膠原蛋白豐富的海參,質感Q彈 不需多咀嚼就在咀裡慢慢化開
味美鮮甜的,一致得到很高的評價喔!!



炸烹明蝦 跟常吃到的炸物不同,這的明顯地不油不膩
爽脆彈牙的蝦子 微酸的調味,三兩下就吃光了
海鮮迷的我心裡還默默的想多吃幾隻呢



藏在鼎裡的 侉燉黃魚 ,細嫩無刺的魚肉很鮮美
讓我吃得很滋味,湯汁很清澈甜潤的,簡單但烙印最為深刻
而且多吃魚肉對皮膚好啊!~



濃汁板栗扒白菜 又是道不常見的菜式
清甜的大白菜 襯以 綿粉的栗子,兩樣不同的食材組合在一起
卻意外地是那麼的融和甜美



蘿蔔絲餅 薄薄的外皮包裹著紅白蘿蔔絲
蘿蔔絲切得很幼細,還保留著不少的水份及清甜味
跟煎得微脆的外皮同吃頗不錯



甜點時刻到了~ 阿膠凍棗茸 初次品嚐到用棗類做成的甜點
棗香濃郁 很綿密細滑的,搭配著滑溜奶香十足的奶油吃,又是另一層次
清爽不甜膩的,喜歡這樣的組合!!新鮮討喜



種類豐富 色澤奪目的 環球鮮果碟,有綿綿的無花果
酸酸滋味的龍珠果、清甜的蜜瓜西瓜 還有 甜美的莓果類
就這樣為餐點作結,滿足又健康的~



期間限定的魯菜宴,也有兩款精選套餐可供選擇
每位分別是MOP$880 及 MOP$980,詳細資料可到官網看嚕
http://www.mgmmacau.com/zh-hant


在港澳難尋覓到正宗的魯菜,所以這次的機會實在很難得
有興趣的朋友要趕快行動喔!!千萬不要錯過嚕


美高梅酒店金殿堂貴賓廳
電話:+853 8802 2538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原本我都以為係咁,但意外地魯菜係偏清爽

      刪除
  2. 除咗海參(好怕佢滑潺潺嘅質感),其他我都覺得好吸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屋企每趁新年都會煮海參食的,所以我都幾中意佢既質感
      e個就偏爽滑身d,有少少唔同!!今餐真係好完美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