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台中 ✭ 第二市場 ✭ 傳統美食就在這


名聞遐邇的第二市場就在台中火車站的附近,走過去也很近
也有很多公車到達,地點非常便利!!




店家的地圖一目瞭然,歷史等等的資料也可以在這看到
除了美食外,還有賣衣服的店




我們的午餐就選了 王記菜頭粿 ,市場裡人氣最旺
也最具代表性的古早味,絕對不會跑錯,只因小店永遠都有一堆人在排隊
生意很好,所以要耐心等候喔



王記菜頭粿的對面 就是 老賴茶棧 ,也相當有名
產品琳瑯滿目的,不過瞬間就被我鎖定了!!
隊伍也是一長列,幸好老闆的動作很快,所以不用等太久啦



男朋友去找位子坐下,而我就跑去買
點了 菜頭粿 + 米腸 + 蛋 NT.55 ,還真平價啊
這是綜合,想吃的通通都有



菜頭粿 就是我們常吃的蘿蔔糕 ,不過是沒料的
潔白而純淨,口感軟綿 蘿蔔被磨得很細,簡單的沾上甜辣醬就已經好吃



這的米腸挺緊實,薄薄的腸皮包著滿滿軟糯的米
搭著蒜頭醬油吃也是一絕~



豆香紅茶 NT.25
香醇順口的紅茶 加上 豆味濃郁的豆漿,味道很奇妙
異常的調和,誰都不會搶風頭!!



前往的那天是禮拜一,好幾家想試的店都公休了
下次有機會的話再晃過去吧~

 
王記菜頭粿
電話:04-2224-2318
地址:台中市三民路二段87號
營業:07:00 - 18:00

19 則留言:

  1. 我以為菜頭粿是類似茶果既野,原來係蘿蔔糕,知多樣食物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冇材料的蘿蔔糕,d蘿蔔磨得更幼
      質感都唔錯嫁,我幾中意
      簡單咁加上甜辣醬食

      刪除
  2. 我去的時候都幾乎沒開店...QQ
    我之前只去過新驛附近的老賴茶棧分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1去真係冇咩好食,好多都公休
      老賴d野都幾好飲,難得咁多人排

      刪除
  3. 好想飲豆香紅茶!! 台灣的飲品真係特別吸引的~~

    回覆刪除
  4. Ophelia:
    ~菜頭粿 ,我仲以為係潮洲人食的食品. 因為將"菜頭粿"用潮洲話讀一次. 係其中一樣潮洲人嘅食品. 但唔係蘿蔔糕. 原來台灣的菜頭粿=蘿蔔糕.
    ~我鐘意台式飲品. 它們的飲品混合得好夾and 好飲!!

    回覆刪除
    回覆
    1. 菜頭粿係潮洲既咩黎嫁??
      係呀,台式飲品的魔力好大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5. 老賴...個老闆姓賴架?
    塞滿糯米的腸,我鐘意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知道呢,不過豆漿 + 紅茶 e個idea 我中意呀
      我都中意食米腸 hehe

      刪除
  6. 一向愛飲紅茶, 這個豆香紅茶真係有D興趣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