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 星期五

荷蘭園 ✈ 金越 ✈ 絕佳越式風味


平實的裝潢 卻有令人驚豔的好味道!! 就是我對這裡的第一個印象
但是不誇張,我真的一邊寫,一邊看得我自己口水都要流下來了,肚子還吵個不停
絕對會得到更意想不到的風味,值得你親自造訪品嚐喔!!




來了好幾次把想吃的通通都試過才回來分享~
從初訪,到後來11月時發現漲價了一點,主要是以牛肉做的菜式,可能因為用的是澳洲M9和牛吧
小小的店子不管什麼時候都擠滿客人~



招牌水晶凍春卷 MOP$13 ( 條 )
軟Q的越南米紙,包得很挺身 肥圓圓的一顆
配料蠻多,有鮮味的蝦子、不夠甘香的豬肉片、爽脆的菜、金不換、清新的青瓜 以及 檬粉
整個層次很清新,再淋上些水蘸汁就更完美



炸春卷 MOP$24 ( 2件 )
幼幼長長的春卷,炸得乾爽不太油膩
豬肉碎餡料鬆化彈牙,頗滋味



炸蝦餅 MOP$24 ( 2件 )
嘻,這根本是春卷的外型嘛~
內裡有2隻蝦肉 跟 金不換作餡料,炸得金金黃黃也是不油膩
熱呼呼又香脆,特別愛金不換的香氣 跟 鮮爽的蝦肉 搭在一起



沒有來上 牛肉刺身 怎麼對得起自己!!
才吃過一次就迷上,變成是每次來必點的食物,知道我有多愛它嗎??
有2種SIZE,這個是小的 MOP$73 ,後來11月漲價到 MOP$75
雖說是刺身 但 生熟的程度是 7 : 3 ,兩面燒至剛熟,中間則還是鮮嫩的粉紅色 賣相實在令人著迷



這2照片是不同時候拍的,但賣相都一樣喔
在鮮嫩的牛肉上淋了惹味香濃的黑椒醬汁 味香微辣,有時咬到胡椒粒,味蕾更覺一陣刺激
肉質軟腍鬆化 不柴不韌,明顯地吃得出來所用的部位不錯,單吃已經很妙
再沾上一旁由 鹽、青擰汁、黑胡椒碎做成的醬,味道又再提升,酸酸的很醒胃



燒獅蚶 MOP$25 ( 4-6隻 )
在菜單上找到特別的燒海產,當然也要嚐鮮
是店裡的限量貨,每天的入貨量不多賣完就沒了!!
獅蚶味鮮爽彈沒腥味,加了些蔥花 與 花生粒增添層次



越式牛筋腩 MOP$77
先呷一口湯很清甜,湯頭看的出來是有用心熬製,有呈現那種精華的感覺
牛筋爽彈軟Q,牛腩份量多肉質又鬆化 濃香的肉味,連馬鈴薯 跟 甘荀都入味軟腍
配上滑溜的檬粉,湯跟麵條都有吃光光



咖喱鴨檬 MOP$55
這個真的很特別,比較少有喔~ 我看中的是後方那巨大的芋頭
咖喱味香醇而不辣,是很溫和的那種,而且還非常的清爽!!大大件的鴨髀肉厚嫩滑
芋頭控的我見到這件巨型的芋頭就好興奮喔,鬆化又綿密,慢慢在咀裡化開,我最喜歡這個了



蟹檬 MOP$70
不同的湯底配的料都不一樣,這的湯頭有濃濃花蟹的鮮甜味 跟 番茄的微酸
混和湯中的蝦醬後帶點鹹鮮的味道,整體來說不錯



這個是以蟹肉、蟹膏與蛋液做出來的,不死實很鬆化的質感,味道鮮美
但3款麵來說它雖特別,但放涼後就變得普普



右是 熱情果汁 味道沒台式般來得人工,較為天然一點,甜度亦不高,喜歡這口味
左是 冬瓜茶不像台式般醇厚,但亦帶陣陣冬瓜的香甜味



咖啡布甸 MOP$13
這裡有3款甜點,只對椰青大菜糕不感興趣~ 另外的兩款都有嚐過
蛋布甸來著,食用前再淋上濃縮的越南咖啡,其實我有點怕吃完會睡不著的
布甸細滑的很嫩,有淡淡的蛋奶香氣,咖啡濃香~
喜愛吃布甸不愛咖啡,將咖啡的部份都餵到Andy的咀裡,偷笑



三色糕 MOP$13
它的貨量超少,但大受客人歡迎!!
本來已經吃飽的我,看到有很多客人都預留了它,所以也買一杯當宵夜
在香港每天我都很節制,不吃夜宵也特別早吃飯~ 但每次到澳門,總有去旅行的心態,吃到睡前一刻
層次很分明,滑嘟嘟的質感~ 盡是椰汁、香草 跟 咖啡的香味,是款不甜不膩的甜點



用完餐到對面的泰式小店逛逛,原來也有在賣這種越式飲料
除了再選 熱情果汁 外,還試了 酸子汁 味道清新 微酸帶甜挺醒胃的



建議大家避開尖峰時段用餐,不然要花些時間去等候排隊呢
其實儘管是這麼壯觀的排隊人潮,我還是興致不減啦!
好吧~ 我就只能說到這裡了,大家自己去品嚐囉
推薦給大家,我愛的店~



  金越 越南牛肉粉
電話 : 853+ 2853 3078
地址 : 荷蘭園二馬路 25A號 通發大廈地下
營業時間 : 12:30pm - 10pm ( 逢星期日休息 )

12 則留言:

  1. 睇到我都流口水,又餓(>﹏<)

    回覆刪除
  2. 價格都很可愛
    牛肉刺身最吸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反黎帶你去啦,我超中意佢嫁
      不過要早d食飯先得,超多人嫁佢

      刪除
  3. 你都試咗好多嘢呢.........吸引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hehe 因為中意所以去左好多次ma
      食左好多小食,而麵我就中意越式牛筋腩 同鴨檬

      刪除
  4. 牛肉刺身令人流哂口水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個價錢仲要唔貴添呢,我真係好中意食e個

      刪除
  5. 荷蘭園我有去過,但唔識搵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荷蘭園e家多左好多餐廳都唔錯嫁,仲有咖啡店

      刪除
  6. 咁多野食,你地幾多個人去食呀?
    我覺牛同鴨最吸引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地2個人去食咋,不過因為好中意
      所以去左幾次,每次都試左d新的小食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