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9日 星期四

尖沙咀 ‧ 海港城 │ 二訪 ♠ 夜上海 ♠ 閃亮亮的登場


除了美食能引我回來外,老妹也可以啦~
趁著妹回香港短短的3週裡,我當然要留待在家中等候啊
這晚先跟好朋友吃飯,嗯...常說3個女人1個x只因有聊不完的話題嘛


在前陣子好像有裝潢過,但不明顯啊
細問下...原來是招待區那邊的地板換上新裝了
來得比較早,可以在不打擾的情況下拍拍照~



每次來的前菜都不同,自家製的泡菜(?)酸甜帶辣
雙O都很喜歡這味道,吃個沒停呢~!作為前菜真的很清爽刺激你的味蕾



瘦巴巴的 鎮江肴肉 ﹝HKD$55﹞像果凍般的質感,清爽很滑溜
只是肉質偏柴不甘香肥美,沾些偏酸的醋來提味才可以多吃幾件呢
到最後還留下不少件呢~



燻蛋﹝HKD$20 /隻﹞焦糖色的外皮,鮮嫩滿足的溏心狀
像加添了魔法般有股迷人的魔力,一口半件~ 我還想獨吃多一隻呢



百頁海帶苗﹝忘了價格﹞是推介的前菜,冰冰涼涼的很醒胃
嫩嫩的海帶 爽爽的百頁,調味上以麻油為主~ 油香滿滿



稻草扎肉 ﹝HKD$30 / 件﹞拍了很多張都還是黑黑的,肥美豐腴的腩肉做得很鬆化腍滑
上頭有一小片鬆軟的夾包,喜歡那香甜的醬汁 多想點碗飯伴著吃啊



寧波肋骨﹝HKD$108﹞酸甜酸甜的香氣 每根骨頭連肉都肥瘦適中
瘦的部份很扎實帶彈 肥美的則帶爽,吃起來清爽不油膩,也是好下飯的一道菜
要不是點了年糕的話 多想點來配著吃啊!!



這兩次來都有點選到的 上海炒年糕 ﹝HKD$120﹞喜歡這軟糯的質感
不會黏膩在一起,加入了清甜的菜及肉絲,令味道又再豐富了些



當朋友說想吃 香煎八寶飯﹝HKD$52﹞我腦海裡只覺得會很飽膩 料會很多嗎?!
一些很奇怪的想法,但其實份量並不多,煎得香脆軟糯 帶香甜的紅豆及紅棗味道
灑上些粉色的砂糖更添甜蜜感,也多了沙沙的層次



前方的是 茉莉花雪糕﹝HKD$28/球﹞味道很獨特,而且上回嚐過很喜歡
再來回味它的香氣,之不過感覺它好像變了奶茶口味呢~ 粉紅色的 西柚花旗參雪葩﹝HKD$28/球﹞
冰感偏重 微甘帶苦的花旗參味道很突出,酸溜溜的西柚味道也在 取得適中的平衡,挺不錯



什麼芝麻布甸配花生雪糕﹝忘了價格﹞法式焦糖燉蛋的樣子,輕敲那薄脆的焦糖面層
裡面是細滑濃濃的芝麻香氣,濃香之餘不帶苦味 還看得到大量的芝麻碎碎呢
配上特別的花生雪糕,花生的味道只淡淡帶過~ 討喜而清新



比較可惜的是,這晚朋友有點不適都吃不下什麼的
只看著我們在吃...超不好意思的呢~ 下回一定要好起來啦
期待再跟你們大吃大喝,這屬於女生們的聚會



 夜上海 【 2015米芝蓮1星 】
香港九龍尖沙咀馬哥孛羅香港酒店六樓
電話 : +852 2376 3322

12 則留言:

  1. Ophelia:
    ~稻草扎肉---->好欣賞!!
    ~依間上海菜,啲食物正宗得黎,啲碗蝶, 和環境都好舒服!! 香港就勝在有依啲地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稻草扎肉我都幾中意,個汁好香
      佢仲好精緻添嫁,細食的女仔去都冇問題

      刪除
  2. 都係我唔好, 搞到maggie唔舒服啦...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喲Yan唔好咁講啦邊關妳事啫係我自己唔小心千萬別放心上呀

      刪除
  3. 好快手喎!
    好想再搵次食過傾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記憶深D MA
      好快嫁啦,我地約密D呀

      刪除
  4. 本來上次返嚟,老公家姐訂咗位食呢間,不過我哋之前食咗幾次上海嘢,想食過第二D,結果去咗打邊爐!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