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FOXTAIL & BROOMCORN ღ 以地區命名的麵食 ღ 吸引人的地方在....


這天你說我們很久沒見面了,約我來吃午餐來聊聊天
已經很久沒留意店家的我,選餐廳這重任就交給你吧!!
帶我來到這新開的麵食店...當我還在想原因的時候


看到這裡就知道有什麼地方吸引到你了,很簡約的店面
上頭只有個 & 字 就這樣嗎?!是否還沒掛上去啦




店名是高樑及殼子的英文,聽說人類從很久以前已經用這兩款殼物來製造麵食
巧妙的心思,這簡單的細節也想到 很讚~ 其實從進來那刻也看到服務生的衣服是一圈麵條來著
喜歡它的用色,很活潑的感覺!!餐廳的空間不大,但採用開放式廚房讓客人看到每個步驟



除了主打的麵食外,也有小食、沙律及甜點耶,選擇也不少喔
特別的畫作,這是由麵條堆成的山嗎?!而且它也在吃麵呢
桌上的調味是增香提味的辣椒絲、炸蒜片及香菜~



朋友說這個是必點的 森巴醬牛肉﹝HKD$50﹞是說我們只有兩個人
這樣點吃得完嗎,我開始有點擔心啊!!粉嫩透著誘人鮮紅色的牛肉片
灑上蔥段及香蒜碎,中間還抹上辣醬~牛肉嫩滑不失嚼勁,滲出強勁的辣度...連我也要灌水配著吃



大蝦沙律﹝HKD$75﹞配薑汁乳酪,這組合也太妙了吧
新鮮爽脆的沙律菜 配上 扎實鮮甜的蝦子,吃得出來這蝦是新鮮貨來著
更吸引我的是粉嫩紫色的番薯啊,同時加入炸過的來添香氣




台北 ﹝HKD$68﹞配料是五香豬肉‧陽春麵 配 台灣汁
對台灣汁很好奇呢...到底是什麼來的呢?!是偏甜的醬汁,很對我的味啊
偏軟的陽春麵很好掛汁呢,帶微微麵粉的香氣,混著嫩滑大量的豬肉絲吃!~超滿足
據說這裡的用料都是在鄰近的上環街市購入,很喜歡這概念



會安 ﹝HKD$98﹞是低卡路里之選,女生最愛嘛~我會選它並不是因為想減肥啦...只是想吃三文魚
低卡的原因是它的麵條是魔芋絲來的呢,配上香草三文魚,而價格是8款麵食中最高的!!
但當我看到這塊三文魚的厚度...它是三文魚扒來的吧!冰冰涼涼的很適合在炎夏的天氣吃



幸好這天不算太寒涼呢,配菜有辛香的蔥、清新的青瓜絲 以及 甘荀絲
醬汁是配越南撈檬的那種,有種錯覺像在吃撈檬耶~ 芋絲是拿來下火鍋的吧
為什麼會想到配這個呢...很好奇啊,它很滑溜而且偏粗粗長長的!!
習慣把喜歡的留待最後才吃,這肥美肉厚的三文魚帶淡淡的香草味,我猜應該是採用慢煮的方法
因為魚肉吃起來是剛熟的嫩度,來得剛剛好!超!級!鮮!甜!的咧



邊吃時,服務生把這紅紅的醬油放到桌上...是要我們挑戰的意思嗎?!
看起來好像很辣的樣子但同時也聞到蝦米的鮮香
試試數數看,裡面有什麼材料吧~ 雖然很不熟悉...有八角、肉桂、花椒、辣椒等等的
辣度超級低 幸好敢於嘗試,把它加入麵食中有提味的作用 多添份誘人的氣息!!
不知道有沒有在賣呢..好想把它帶回家



看到有 自製果茶﹝HKD$20﹞就點下去,很想回味台式水果茶的滋味啊
雖然不知道成品是否一樣,但光是 "自製" 就已經覺得很吸引
有檸檬片、蘋果及酸甜的百香果就知道是你了!!很台很台耶,很喜歡你



沒想到賣麵食的店,也有在賣甜點~ 有3款,價格都不高 落在HKD$30-HKD$45
全都點來吃就對了...幸好你也是甜牙齒,不然沒人陪我這般瘋狂
先來的是 椰絲卷 ﹝HKD$30﹞豪邁地不客氣用手拿起來吃,微熱暖的外皮包裹著粗粗的椰絲..只是偏甜了些



點餐時,其實有猶疑到要不要點 檸檬蛋糕﹝HKD$35﹞來吃
畢竟名字實在普通平凡啊,而且它的變化亦不會很多,但友人說她沒吃過
那好吧!!一口一件的的骰可愛,質感居然像是起士蛋糕般綿密,而上層就像海綿蛋糕般
有夠神奇了啦,好想學喔~ 樣子最平凡但卻最驚艷的



合桃蛋糕配焦糖﹝HKD$45﹞完全是因為新穎而點的,但拍醜了不放上來
甜膩的焦糖要如何配合桃蛋糕呢...原來那合桃是帶有鹹味的
一甜一鹹走在一起,鹹味更突出!!並把我嚇到,是鹹到呆掉的


默默的想把它收藏起來,下回在這附近時也要來回味一下
有我愛的水果茶....台灣啊台灣....到底什麼時候會再遊訪呢
但不要再去找老妹了,把台中跳過~哇哈哈


 Foxtail & Broomcorn
上環蘇杭街84號地下
電話 : +852 2415 2555


12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太想食芋頭了 >""""<
      其實係番薯黎嫁先岩

      刪除
  2. 食物用地方名做,好搞笑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每樣食物又同當地的野有關

      刪除
  3. 很少到上環搵食 好介紹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一時時啦,因為屋企有車去果邊好方便呢

      刪除
  4. 回覆
    1. 佢個位都幾方便嫁,不過我一開始走過左 =P

      刪除
  5. 一見到三文魚嘅賣相,我都揀呢款,正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我果下就係最想食三文魚而揀佢
      冇選擇錯啊,我都好想買部慢煮機反黎玩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