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鼎泰豐 ❤ 有你在身旁陪著我


這是膽戰心驚的一天,那天收到邀請的時候想了很久
到底要不要接好呢?!謝謝老妹幫我決定了,也陪著我到數碼港
所以午餐我來請客帶你到鼎泰豐,嘻...雖然到過台北無數次但就是沒到訪過它




吃過感冒藥的你雖然很累,但也陪我出去
嘿嘿,沒想到這家分店的人氣這麼厲害,都已經2點多了入座率還是那麼高
大概知道想吃些什麼,但生病中的妹妹好像沒什麼食慾,只好挑選些她喜歡的



配小籠包的醬汁有特定的比例,有聽但沒記住
當時腦海裡不停的在想訪問的事情



記得上次在啊鴻吃到的鴨舌令人回味,想帶老妹再訪卻忘了
見到這道 酒糟鴨舌 ﹝HKD$74﹞也點來試試看,鴨舌是老妹的最愛
數量頗多的鴨舌半泡在酒裡,軟嫩中帶爽脆的鴨舌盡是香醇的酒味
冰冰涼涼的很開胃



小籠包 ﹝HKD$56/6顆﹞
份量不會太多,這的2個人分享就剛好
先不管會不會燙到,快來咬一口會噴湯的小籠包



薄薄的外皮不易穿破,包著鮮嫩的肉餡跟滿滿的湯汁
先吃了原味的,再試沾上醬油的味道,搭配著辛香的薑絲
清甜中帶微辛辣感,我喜歡這樣



怕老妹吃不飽,點了款炸醬拌麵 ﹝HKD$45﹞
普普的賣相吸引不到我喔,麵條也過於軟爛
而配料的味道偏鹹了些



吃個飽足後就出發到數碼港去,初次步踏這地方感到很新奇
至於訪問的內容就等待發專文再講吧~


晚餐跟家人到旺角的滿江紅吃飯,因為妹妹想吃辣子田雞嘛
但這頓飯沒多拍幾張照片,過於專心的在吃
這裡的蒜泥白肉從未讓人失望過



旺角跟尖沙咀店的菜式有一點點不同
辣子田雞的份量只有一種,但也足夠來過癮的
田雞炸得很香酥而肉嫩多汁的,香、麻、辣感都緊緊的包著肥美的田雞肉
這晚想吃的乾煸菜式都找不到....好想再到尖沙咀店用餐啊



這頓飯後,回到家你已經在收拾行李了
只好再等你暑假時回來陪著我吃喝囉~
到時候一齊去澳門玩啦!!


  鼎泰豐
銅鑼灣怡和街68號地下
電話 : 852 3160 8998


滿江紅小甜甜
旺角登打士街32-34A歐美廣場1樓
電話 : 852 2384 0102

16 則留言:

  1. 這個爽脆鴨舌的確很好吃
    好啊!下次回來我要去澳門玩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時既時間長D應該可以玩耐D啦掛
      而且都唔算好貴呀,份量都多既

      刪除
  2. 回覆
    1. 我見多人等位MA,所以一直都冇食過

      刪除
  3. 鼎泰豐個小籠包去親都必點呀
    個田雞好多辣椒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辣子菜式黎嫁MA,唔多辣椒就唔好食LU
      我想試豆沙的小籠包,唔知好唔好食嫁呢

      刪除
  4. 每次睇妳個blog,字裡行間都覺得好愛Andy ar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但今篇文係同妹妹食嫁
      佢反左台灣啦MA....所以先寫得咁有"愛"
      WAHAHAHA

      刪除
    2. 而另外果樣呢...就 >/////<

      刪除
  5. 最鍾意啜哂小籠包D湯汁出嚟,諗起都滋味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心會辣親呀!!果日我就係心急咁做
      搞到又整親條舌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