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 星期三

【 台北 ‧ 東門站 】 度小月 ✡ 最樸實的幸福感


在新加坡短短的幾天,其實感覺沒吃太多油膩的食物
但男伴就有點不舒服了~ 嗯...誰叫你喝那麼多 ((回港前1晚喝掛了
那遊台北就一切走隨興路線吧!!


半天下來吃了烤肉 甜點,直到晚餐時間都嚷著不餓,但總不能不吃東西吧
本想到訪的人氣店因假日沒訂位的關係要等候3個小時以上,只好作罷嚕
走回捷運站的途中...看來看去怎麼覺得這街道很眼熟啊~ 但又講不出是哪裡
原來是走進了永康街,反正這邊有那麼多家餐廳就挑不用等候的吧



初訪台北時曾來過,這次來回味重溫1下
餐點就跟以前差不多,最沒想到的是有 免費Wifi 提供喔



兩個人都不太餓就來輕食吧~ 祖傳肉燥飯 -NT.35- ﹝小﹞
第一次吃到肉燥飯就在這裡,它深深擄獲我的胃,也是目前吃過最棒的
幾乎沒肥肉的精燉肉燥,香氣濃郁 醬汁調味來得剛剛好 不過鹹帶點甜味
簡單淋在白飯上讓人用力扒飯,多後悔忘了買它的肉燥罐頭回來啊 ><""



Andy 點的擔仔麵  -NT.50-
一般正常食量的人看到這碗都會覺得能吃飽嗎?!聽說古早時期的份量比現在還要少呢~
清澈鮮甜的湯頭 混合著 蒜泥 肉燥 香蔥味道,豐富的層次感!!
搭著爽嫩帶韌性的麵條吃,簡單卻難忘的好滋味



 蒜泥鮮蚵 -NT.180-
簡單的燙鮮蚵 淋上 辛香的蒜泥 好對我的味啊
濃甜的蚵仔下有嫩滑的豆腐片,不過要夾來吃對我是考驗來著



來品嚐這最樸實的幸福感吧~ 傳統小吃之所以迷人就是歷久彌新
最折磨應該就是看著照片去回想那滋味的時候,看到吃不到,肚子還在抗議著呢~!!
那個那個...有誰可以幫我帶肉燥罐頭回來啊?!


 度小月 永康店
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9-1號
電話 : 02-33931325
營業時間 : 11:30 ~ 22:30
官網 : http://www.dosyue.com.tw/


12 則留言:

  1. Ophelia:
    ~Andy 真係一放假, 就玩盡佢, 連肚皮都玩埋一份!!哈哈~
    ~我在這邊很喜歡食台灣菜, 我諗如果我有機會去台灣, 一定會黎依間, 因為我覺啲食物,好岩我胃口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反香港前一晚係謝師宴 + 去唱K
      飲得太HIGH了,重要搭船反黎好拋
      台灣菜我都中意食嫁~ 如果你去台灣既話,可以反黎香港短暫停留WO

      刪除
  2. 為什麼台中沒有度小月!?
    我也要吃擔仔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台北的時候吃吧
      機場都有..你上次沒留意吧

      刪除
  3. 肉燥飯,擔仔麵都想食呀
    見到又餓

    回覆刪除
  4. 個蒜泥鮮蚵睇嚟好啱嘴型,夾唔起仲好,成碗"隊"入口,wakaka!!

    回覆刪除
    回覆
    1. WAKAKAKA不能啦
      如果係屋企既話就會咁做...怕嚇親人地MA

      刪除
  5. 肉燥飯真係好好食, 台菜我喜歡呢間同欣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欣葉我未食過WO
      下次試下先得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