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皇朝區 ✭ 新海灣 A Baía ✭ 葡式風味


這次某次的紀念日,要不是那天跟朋友講起有什麼好推介的葡國菜
我都差點忘了這次食記的存在,隨著年歲增長也開始對紀念日變得敏感起來
連每月的24號都要吃頓好吃來慶祝一下!!

嘿嘿...以後有什麼求婚/結婚的紀念日,就有更多的藉口吃大餐了
有在暗示什麼嗎?!




位置還蠻好找的,就在皇朝區的酒吧街
店內座位很多而且還是2層的咧,在沒訂位的情況下,只好提早報到



各式各樣的甜點都放在這裡
還沒吃飯已經想先吃甜的



可以跳過的餐前麵包!!



由於服務生說怕我們會等主菜等很久,所以建議選個前菜來吃!!
結果我選了基本的,馬介休球 MOP$12/顆,價格不高
小小的一顆炸得酥脆內粉粉嫩嫩的,口感不會糊爛,有淡淡香菜的香氣



熱石牛柳 MOP$125
放上去的瞬間~ 滋滋作響 牛排的香氣瞬間撲鼻而來,真的是超香的~
等我回過神來!!才記得要拍照,趕緊補拍一下
看起來油花並不多,但肉質還是頗不錯,老闆來幫我們桌邊服務
把牛柳切成條狀,方便容易每口一塊



剛好的熟成度,漂亮的顏色
肉汁很豐富且充滿著鮮甜的肉香,牛肉的香味隨之而來
肉質鬆化軟腍中帶彈性~ 而一旁的醬汁味道也很特別,聽說是店家自行調配的
有微酸的氣息也帶有香草味,清新開胃,但不沾醬也好吃



隨牛柳附送的 薯條跟沙律,當老闆看到這盤好像沒動過的樣子
就來問我們為什麼,那是因為薯條有點過油啊~ 就跟Andy搞笑說,那由男生吃薯條
女生吃健康的沙律!!真的很可愛,喜歡這會體貼的老闆



海鮮飯 MOP$250
餐牌說是二人份量,但其實也夠4人分享
海鮮的料有蝦子及大蜆,但沒想到的是還有半隻龍蝦
湯頭鮮甜且很濃郁,有清新的蕃茄味也有海鮮的甜

吸飽湯汁的飯粒,也甜美好吃
2個人分這道真的有點多,吃完都已經撐死了



米布丁 MOP$25
灑在表面的是玉桂粉,平常不愛這味的我
這天也能接受得了,米粒很分明帶嚼勁,並有些許生米
質感頗不錯,而且不會過甜


最喜歡它的熱石牛柳,應該會為了它而再訪的
它的水準不錯,價格還在接受的範圍裡
只是不會常常吃啦


 新海灣 A Baía
澳門倫敦街88號環宇豪庭地下
電話 : 853  2875 1465

16 則留言:

  1. 海鮮飯咁足料,仲有龍蝦( ´▽` )ノ
    個老闆好搞笑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佢真係好funny,我都估唔到佢會俾個咁既反應我
      加左龍蝦的海鮮飯比較少見

      刪除
  2. 熱石牛柳正呀!可以厚切同時又可以燒到心水嘅生熟程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闆幫我地整嫁,我地2個笨手笨腳的負責影低佢

      刪除
  3. 回覆
    1. 下次黎玩我地去食呀,幾高水準嫁

      刪除
  4. 回覆
    1. 係呀,價錢同其他差唔多
      不過就有埋龍蝦

      刪除
  5. 呢餐唔平喎,不過紀念日食好D冇所謂啦: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以葡國菜黎講,都算係抵食嫁啦
      平時唔係日日食貴野..一次半次都OK既

      刪除
  6. 你第時的老公會好大壓力,咁多日子要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洗佢記,我記得就好了
      hehe...揀定地點食好野=p

      刪除
  7. 出埋暗示, 係咪好快好事近呀??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