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1日 星期六

香港 . 青年旅舍 │ YHA 美荷樓 ~ 碩果僅存的 H 型徙置大廈


現在回港的日子短暫,從以往一個禮拜內多次往返 減少至一兩個月才回去幾天。
變成從旅人的角度在熟悉的城市中探索,看到更多不一樣的事物。
像是 「美荷樓」 大家都知道它是碩果僅存的 H 型徙置大廈,但會否留意到近幾年它的改變呢??

那天剛好看到它榮獲 UNESCO亞太區文物古蹟保護獎,我二話不說就預訂好,感覺就像進入電影的時光隧道般~ 
回到過去,同時也好好欣賞這活化後的古蹟


剛下飛機,就搭乘機場巴士往市區轉計程車過去,司機還笑說:我們這年代的 跟你們90後看待美荷樓都有不同的感覺
還跟我們講,從前的故事~ 感覺很奇妙,每次遇見這些司機大哥,聽到他們對昔日的看法與故事,都覺得是個寶


現在的美荷樓深受國外旅客歡迎,入住的當晚看到不少房客也是外國人。
喜歡附近有很多美食,Check-in後就衝去採購備品跟填肚子

我們入住的是  大床房  就在頂層,好像是5樓還是6樓 (我忘記了)!含早餐,就在 呼吸冰室 享用~ 
登記時,櫃檯人員會提醒退房時間為早上 11點,若現場多加 HKD$40 可延遲至 2點退房,隔天要求的話就加HKD$80嚕



客房空間約 269平方呎,對旅人來說剛剛好。不過回想起來,以前這可是一家人的居所就顯得有點擠嚕
附有空調 及 獨立衛浴,Check-in 時會給電視搖控,在退房時也要記得拿回去喔。同時被套、床單及枕頭套也要拿過去
有提供免費的 Wifi 網絡,備品方面只提供了浴巾,有需要其他用品的話可到附近超市購買啦!





開放式的衣櫥及貯存空間,位置也剛好拿來放行李箱~ 
旁邊也設有行李架,可放上我那 20" 的登機箱



窗旁是化妝檯及電視機,超復古的托盤放著熱水壺
房間就正對著嘉頓,如果有力氣與時間的話,可以到後山去拍夜景啊!聽 Andy 說那邊風景超美的。





不大的衛浴空間,也採用了乾濕分離,提供著三合一的沐浴用品。要是對它有要求的,還是自己帶吧
吹風機收在窗邊的抽屜裡,超隱密。害我還以為沒有提供呢




可愛的房卡也有提醒住客要注意的細項,記得退房時要歸還這些物品喔
也附有美食地圖,不過我早已鎖定想吃的東西了!連附近的景點都有介紹喔




吃過早餐後,我們就到美荷樓生活館參觀去~ 是免費的,那邊有許多關於公屋的發展
還有一幕幕似曾相識的情景,等我再詳細介紹吧!不過要等我 ... 等我整理下照片喔




美荷樓也設有付費式的洗衣機及乾衣機,免費的電腦等等
幸好 "你" 有被保存下來,讓世界各地的人也認識到我們的公共房屋歷史


  YHA 美荷樓青年旅舍
地址:九龍深水埗石硤尾邨41座 (巴域街)
官網:http://www.yha.org.hk/chi/meihohouse/index.php


8 則留言: